*未完待续

*ooc

*梗是来源于看到有人说古代有个人推算出世间一切都会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一次重现

————————————————

#零

“他们说,世界上的事物将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再次重现。”

墓前的少年吊儿郎当的叼着烟,眸子黑得如同一块化不开的墨。

他抬起头盯着墓碑上那个清秀少年的黑白照片。

“我愿意等你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少年将手中的冠军戒指放在墓碑上。

“请你一定要来,再次遇见我。”

#壹

那是叶修记忆中最冷的冬天。

也许是因为肚子里空无一物,叶修觉得自己摇摇欲坠。与其说保持着精力连胜对面的少年三局,不如说是那少年的难缠给了他久违的斗志。

三局下来指尖兴奋的暖意一直传到全身,叶修侧出头瞥了一眼对面的少年。少年面容清秀好看,拥有一双清亮的黑眸,发色是叶修见过的最好看的栗色,是阳光的颜色。

后面的人群发出一阵小骚动,一个女孩儿从人群中挤过来,任由一头散着的长发凌乱。她护着怀里的饭盒抬起头,面容与那少年有七分相似,却更多了些温柔和可爱。

少年立刻一推键盘:“不打了。”

“哟,怎么,被虐怕了?”张口就来的嘲讽。

少年闻言狠狠瞪了一眼叶修,眼中的气恼掩盖着几分窘迫。

“苏沐秋你今天不行啊你!”

叶修回过头,苏沐秋……大抵是这少年的名字。

“哥哥!”看见苏沐秋女孩的心情明显好了起来,“我带饭来了,先吃吧!”

苏沐秋接过饭盒冲她笑,叶修一时间有些失神。

看着苏沐秋把饭菜分成三份,叶修忽然明白了什么,就听苏沐秋气急败坏的声音:“来来来,你也吃,别一会儿输了说我欺负你饿着。”

叶修可不是会推辞的人,刚刚接过就看见苏沐秋把少的一份拉到自己面前。少女立刻说:“哥哥你吃这个多的吧!”

“不用不用。”

叶修瞥了一眼苏沐秋瘦削的侧脸,这是不用的样子?

趁苏沐秋还没下口,把自己的饭盒和苏沐秋的一换,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不带丁点犹豫的。

苏沐秋愣了一下:“你做什么?”

“哦,我不饿。”叶修答得游刃有余。

苏沐秋眼神暗了暗,没再说话。

“我以前没见过你呀!”苏沐橙放下饭盒发问,眸子里闪烁着好奇。

“……刚来的。”

“一会儿还要继续?”

“那就不了。”叶修拍拍口袋,“没钱了。”

这真是个强大的理由。

苏沐秋连饭盒都没放下模模糊糊地说:“来我家吧,我家有两台电脑。”

“嗯是呀!我看你也是个挺好的人。我叫苏沐橙,你呢?”苏沐橙立刻开口,眼睛笑得弯弯。

“我叫叶修。”

“幸会。

 

 

 

#零

“他们说,世界上的事物将会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再次重现。”

虚虚的飘在墓后的清秀少年看着墓前那个少年近乎虔诚的神色,轻轻的叹了一口气,随即扬起一个温柔的笑。

“我愿意守候着你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清秀少年轻轻的说着,竟是与虔诚少年的的神色重合起来。

“请你一定要来,再次成为我的念想。”

#壹

那是苏沐秋记忆中最温暖的一个春日。

也许是因为叶修强大的实力,苏沐秋感觉他似乎已经有点喜欢上叶修这个人了。

PK间隙的时候,就喜欢望着叶修的侧脸发呆,苏沐秋喜欢叶修微微抬头时的矜贵样子,线条优美的下巴划出独属少年的傲气。就像叶修说过喜欢他笑起来的时候,清亮的黑眸带着暖意,嘴角划出的弧度像是天生就带着温柔眷念一般。

啊,不过那人后来似是又扬起一个带着嘲讽的笑,看着他略为呆滞的眼神,补完了下半句“不过嘛,沐秋大大输给我那垂头丧气的样子,才是真的好看呢。”引来苏沐秋的追打,但那追打里似乎也藏着些许失落

吧,苏沐秋记不太起,也不太想记起了。

“喂,沐秋大大?不就是输我一局嘛,至于这样吗,啧啧啧,看着失落的小表情诶~”对面少年带着调侃的语句打断了苏沐秋的思想,也让他暂时无暇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似乎又有点重要的东西。

“哎嘿叶修你是一天没收拾愈加嚣张了啊,再来,看我不打到你叫哥哥了嘿!”苏沐秋抬起手,似乎想要和叶修来一场痛痛快快的真人PK。

“诶沐秋大大,你打不过我你也不能恼羞成怒,试图用暴力解决问题啊,诶诶冷静,冷静嘛。再说你一个宅男,这不和我差不多?真人PK也谁输谁赢也未必啊。”叶修挑了挑眉说道,倒是这时候也没忘记嘲讽。

苏沐秋的手向叶修的方向挥去,到却也是不敢落实也不想落实的,只是身子朝叶修的方向压过去,手挥舞了几下罢了。

真打下去也不知道是谁心疼呢••••••苏沐秋在心里嘀咕道。

“哥,叶修,来尝尝我做的双皮奶呗。”苏沐橙从小厨房探出个头来,笑眯眯的看着两个人打闹。

“哎哟沐秋听到没啊,赶快从我身上起来!”叶修叫唤起来,可那眼里却是带着笑意的。

苏沐秋不满的哼哼了两声,倒也是乖乖的直起身来。

“好了沐秋,我这不是最喜欢你嘛。”叶修轻笑着,安抚了他几句,耳尖却也是染上一抹艳红色。

“啊?啊••••••”苏沐秋听到楞了一下,脸上那也是泛起薄红。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快来试试啊。”苏沐橙脸上笑意盈盈,倒也是看着两个哥哥胡闹,却是把自己闹了个大红脸。

“好的马上来了!”叶修看苏沐橙都在催了,倒也就乖乖的起身,但在刚打算走之时,身后却是传来了一句极轻的话。

“我这不也是••••••最喜欢你嘛。”

“嗯。我知道。”

 

 

 

#贰

叶修的生日苏家两兄妹是都知道的。

所以在他生日之前很久两个人就开始策划了,甚至苏沐秋打算攒钱给叶修买个蛋糕。

但是毕竟经济来源太少,太好的蛋糕是买不起的,只能买了块小蛋糕窘迫的送到叶修面前。

不过叶修是不挑的。叶修和他们生活了这么久,当初的少爷脾气早就磨得彻彻底底。

“哟,给我过生日啊。”叶修扫了一眼苏沐橙小心翼翼端着的蛋糕随口说道,手上的动作加快了些,屏幕中的人杀伐决断威风凛凛,屏幕外的人却是一脸颓废甚至有些失望。

“哎,今天也没有什么好对手呢……沐秋你一会儿来陪哥打几场,就当是生日礼物了。”

“先不要玩啦!”苏沐橙看见网游里事情已经做完,把叶修的胳膊拉过来,拽着他来到桌子旁,“你看,我们有点蜡烛哦,许个愿吧!”

“估计你的愿望就是在网游里金身不倒吧。”苏沐秋在一边抱着胳膊道。

“去你的。”叶修研究蛋糕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许愿!然后就可以吃了……嘿嘿嘿。”

有些无奈的揉揉少女的头,闭上眼睛看似许了个愿样子一点都不正经。不过苏沐橙不介意反而笑意更深:“叶修哥……许的什么愿呐?”

叶修睁开眼睛笑道:“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是哦。”少女的低落并没有持续很久,很快她就元气满满的开始分蛋糕。

叶修看着少女开心的笑和身边少年满足的神情一时间失了神。

愿望……还真有一个。

就是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实现啊……沐秋。

 

 

 

#叁

女孩子都喜欢漂亮的、闪闪发光的东西,苏沐橙也不例外。

苏沐橙特别喜欢那种会发光的小饰品。有一次出门逛街,街边饰品店有一个银色吊坠,阳光下闪烁着温和却明亮的光,苏沐橙当时就移不开目光了。虽然乖巧的苏沐橙还是什么都没说,但是叶修和苏沐秋已经把少女的喜爱看在眼里。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叶修把那坠子拿回来给苏沐橙时,苏沐橙开心得晚上都没有睡好,一直戴着它直到现在。

最近学校似乎发生了什么事,苏沐橙的心情一直很低落,叶修每天都能看见她踢着路边的小石子一脸郁闷的样子。苏沐橙是叶修放在心尖上宠的小姑娘,自然不能看着苏沐橙这样下去。

“诶,沐秋。”

键盘声不绝于耳,少年的声音过了会儿才响起:“怎么了?”

“你觉不觉得沐橙这几天心情不好啊。”叶修的语气依然漫不经心,但十分了解他的苏沐秋能够听出那话里的焦急味道。“是啊,学校里有事儿吧。”

“小姑娘不是都喜欢烟花什么的吗,沐秋大大创造力那么强,给沐橙放个烟花什么的?”

手下的动作一紧,两人都瞬间收了心回到战场。子弹不断掩护着战矛的突进,清亮的声音再次响起:“你以为我没干过?那效果跟在白天放烟花一样。”

“不好看?”

“废话。”

键盘的噼啪声终于逐渐安静下来,叶修开口:“那你想想呗,哄哄这孩子。”

“最近h市边缘的那个树林有萤火虫。”

“行啊,等周末带她去呗。”叶修这才稍稍放下心来。

“……叶修。”

“嗯?”

“你觉不觉得最近这丫头看我们的眼神不太对啊?”

苏沐秋觉得那孩子怕是误会了什么,这几天苏沐橙只要看见他和叶修在一起,满脸都写着复杂两个字。虽然他喜欢叶修是真的,但叶修……

后来很久很久以后,叶修才知道,那时候苏沐橙的确已经明白了。

但是他们同样误解了苏沐橙,这一点是在那个时候小小的苏沐橙心中一直坚信到现在的。

爱,也是会发光的。

到了周末看看时间差不多了,苏沐秋就到苏沐橙的房间外面喊她出来:“小橙,来来来,我们带你出去玩。”

门被拉开,苏沐橙探出一个头:“现在……已经很晚了诶。”

“看萤火虫嘛,就是要晚上去。”

“萤火虫!”苏沐橙立刻就松开了扒着门框的手站直,眼里是满满的期待。“好啊好啊,我们去看萤火虫!”

“去换身衣服。”

苏沐橙欢呼一声,回到房间里把门关上。苏沐秋轻轻笑笑转过头:“可以了,收拾收拾走啦。”

“知道了。”还是一脸漫不经心的样子。

等到几个人走到树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本来累的不行的苏沐橙一看见那一点一点的萤火一下子就精神了起来,自己就跑掉了。在萤火虫堆里转了一圈又仿佛想起来什么回头道:“哥哥我先去玩啦!一会儿回来找你!”

“去吧去吧。”

“诶,沐秋你不累啊,来来一起坐会儿。”

等苏沐秋回过神来叶修已经坐在了前面的草地上,冲着他拍了拍身边的空地。

“哦。”于是他很乖的走过去坐下。

两个人相对默默无语了一会儿,苏沐秋把目光转向苏沐橙。萤火虫围绕一抹倩影轻巧地晃动,但苏沐橙时不时偷瞄的目光还是出卖了她。

……小心思太明显了。

苏沐秋正出神,就感觉左肩膀一沉。他瞬间感觉脸上有火在烧,脖子僵僵地转去看,果然是叶修已经靠在他肩上睡着了。

苏沐秋的脑子还在死机,叶修闷闷的声音已经传了过来,模模糊糊地钻进苏沐秋的耳膜。

“沐秋……”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苏沐秋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他本以为自己已经鼓足了勇气将自己的心奉出去,也准备好了接受冰冷的拒绝。

却没有想过刨开对方的胸膛,迎接他的是一颗与他同样炽烈的心。

“叶修……”

良久,他才开口。

“那大概是好久好久以前了吧,你在帮我整理却邪的资料。”

“你在窗边坐着,修长好看的手指快速划过一张一张的纸,神色认真却没有谨慎,反倒有些游刃有余。”

“大概是那个时候,我……喜欢上你的吧。”

午后的阳光,好像有些耀眼啊。

不……是那个人。

就像光一样啊。

“所以……”

你愿意吗,只做我的光。

哪怕是一只萤火虫,也陪伴我一同过完一生。

“……嗯……”

苏沐秋转过头。远处的苏沐橙似是玩累了,已经坐了下来,时不时不自在地偏头,又被苏沐秋的目光吓回去。

他不由得笑出声。

关于叶修,他不需要什么华丽的告白,一句“路还长我们一起走吧”,就足以让苏沐秋燃烧一整颗心。

只要他知道从今以后他不再是单相思。

只要他知道叶修也喜欢着他。

就这样一直到老,也没有什么不好。

 

 

 

#肆
那是苏沐秋记忆里最冰凉的一个夏日。


“哎嘿沐秋大大你看你又输给我一局,你该不会是不行吧~”叶修揉了揉自己的手,对刚结束一场的苏沐秋扯出一个嘲讽的微笑。


“诶叶修你什么意思啊你,”苏沐秋被他气着了,关于他行不行这个问题,苏沐秋觉得他有必要和叶修来一场深刻的讨论。


于是嘛——苏沐秋就亲了上去。


是的。亲了上去。


苏沐秋的身子往前凑去,柔软的唇瓣辗转相贴,苏沐秋不自觉舔了一下,嘛······本来应该是无味的,但怎么苏沐秋就是从里面尝到一种香甜出来。


“唔······”叶修不满的发出一声,但马上就被苏沐秋往里侵入的舌头打断了。叶修挣扎了两下,倒也就任着他胡闹了,反而还坏心眼儿的主动把舌尖往对方的舌头缠去。


两人倒是亲的啧啧作响,也是投入极了。这时候门确突然被打开了。


“哥哥叶修,我回来······了。”苏沐橙略带讶异的看了一眼两人,却是马上又笑嘻嘻的接着说:“我没有打扰到你们吧,我回房间做作业了你们继续啊!”说着就背着书包小跑回了房间。


叶修推了推苏沐秋,示意让他起来。苏沐秋倒也是顺从了,乖乖的直起身来,唇瓣摩擦扯出暧昧的银丝。


“阿修我去买菜了啊!”苏沐秋猛然想起这茬,飞快的起身冲出了门。


“得了吧,还是这冒冒失失的样······”叶修小声嘀咕着,嘴角却是忍不住勾起一抹愉快的笑。


叶修起身,对着苏沐橙的房间方向喊了一句,“沐橙饿了吗?我先看看有什么先做点,等你哥回来一起吃啊!”


叶修下意识瞄了一眼窗外,在扫到那副场面时,眼神却瞬间定住了。


啊······要死了吧。


苏沐秋的视线渐渐模糊,周围的血在地上漫开,染出最艳异的图腾。


他扫过围观的人群,仓皇下车不知所措的司机······还有立在窗前,神色茫然的叶修。
“阿修······沐橙······”苏沐秋喃喃出声,他就这么死了,沐橙和阿修怎么办······苏沐秋和叶修描绘的美好未来因为这一场突然而至的意外,瞬间破碎,成为了只能藏在心中最大的遗憾。


灵魂深处传来的困倦感拉扯着苏沐秋,但是他却不想闭上眼睛,他隐约知道,这一闭眼,以后怕是再难真真切切的触碰到最为重要的两个人了。但他还想在看他们两个一眼······他还想照顾他们两个一辈子呢······


“啊······”苏沐秋终究还是抵不住了,慢慢闭上眼,脑海里最后浮现的,还是叶修和苏沐橙温暖的笑。


不能陪你们走下去了呢······真抱歉啊。

 

 

多年后的某天。


苏沐秋站在墓碑后面,带着温柔的笑看着那个郑重的把冠军戒指放在他墓前的少年。


我会一直等待你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by白惜/时姝

                                                                       

评论(9)
热度(34)

all叶搞事小分队

嗝嗝嗝嗝嗝嗝嗝嗝蛤。
all叶纯食不拆不逆。
算高产吧但是会保证质量的x

© all叶搞事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